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為什麼 Wendy 媽不再去坊間 NT$399 的美容中心做臉呢?

話說 Wendy 媽年輕的時候, 是一個邊幅不修的男人婆, 穿著成套的牛仔裝, 剪男生頭, 頂著很粗的眉毛, 背個裝滿書的醜陋背包, 去恆逸補習班上電腦課... (那時如火如荼地在考 MCSE 認證...) 心想, 反正我是不婚主義者, 醜一點沒關係, 找找看哪裡還有書可唸比較重要... 就這樣女扮男裝似地過了兩三年...

某天, 和當華航空姐的美麗妹妹一起去買衣服, 妹妹當然是人比花嬌地走進店家, 店員小姐遠遠看到我兩, 就迎上來了... 嘴裏還嚷嚷著, "詠芬呀, 好久沒來啦... 今天還帶媽媽出來逛街呀..." *&^%$##%$^... 現場凝固了五秒鐘之後, 爆出我妹的狂笑聲... "那是我姊, 不是我媽啦... 哈哈哈... 笑死我了... 哈哈哈..." 不知有什麼好笑的我, 從那時候起心靈就被刺傷了... 但是 sit there crying or do something? 永遠都是會選 do something 的我, 就下定決心要來個 makeover 了.

人的臉是門面, 好吧, 就從做臉開始. 當時的 Wendy 媽沒什麼錢, 也還沒嫁給 "肥羊"... ㄜ... 這... 我的意思是說... 也還沒找到像 Mr. Chang 這麼好的老公... 所以, 看到 NT$399 就可體驗做臉服務的店家, 我就走進去了...

就跟一般做臉中心一樣, 一堆氣質不佳的美容師吱吱喳喳的, 搞得環境很像菜市場, 背景還播放著搖滾的音樂... (奇怪了, 美容中心不是要給客人休息的嗎? 這麼吵怎麼舒壓呀?!) 好了, 接下來被領進美容室, 美容室內直的橫的排了五張美容床, 床和床之間使用氾黃的簾幕隔起來... 好吧, NT$399 而已, 不要要求太多... 躺下休息吧... 突然間, 左邊的床來了張大嬸, 右邊的床來了李媽媽... 張大嬸和李媽媽就在我左右兩邊聊了起來... "我跟妳講呀, 我女兒呀快 40 歲了, 學歷高薪水高, 所以還沒嫁掉呀..." "這樣呀, 那我認識一個剛離婚的男的, 介紹給妳女兒要不要呀...?" 就這樣, 覺沒睡到, 張三李四的八卦倒是聽了不少...

好了, 阿珠美容師來了, 想說可以開始服務了吧, 沒想到阿珠是來跟我說 "詠文吶, 我還有點事, 我請阿花先幫妳洗臉喔, 阿花是新手, 也是需要多點客人給她練習啦..." 阿?! 那我是花錢來當白老鼠就對嘞?! 好吧, 阿花, 我的臉就借妳練習吧... 阿花就粗手粗腳地把我的臉抹來抹去, 罷了... 當洗完臉好了... "不好意思, 妳再等一下, 我去請阿珠來..." 就這樣躺在那等了十分鐘, 遠遠聽到阿珠在外面試圖說服她的客人買五萬塊的昂貴課程 (美容師兼當推銷業務, 辛苦妳了阿珠...) 又過了不知多久, 阿珠來了... 開始按摩臉部, 不知是生性節儉還是怎的, 我這個大餅臉只用一顆紅豆的量的按摩霜在按... 按到後來乾掉了, 也不知要補, 就這樣臉部肌膚被她拉拉扯扯的... 所幸 Wendy 媽的臉皮厚得可以了, 才沒被拉扯出皺紋來... ㄘㄟ...

也罷, 敷臉吧... 敷臉睡覺總可以了吧, 不知不覺, 耳邊的張嬸和李媽已聊到她們的老公 "還行不行..." 的話題... 突然間, 阿珠來幫我按摩手臂了... 不知是不甘願還是怎樣, 把我的手當麵粉在揉的, 痛得要死, 一點都不放鬆也不舒服, 嘴巴還唸著 "很痛喔, 妳壓力太大啦..." 我心想, 是被妳按痛的好不好...?!

做完了完全無法放鬆的療程, 店長和美容師就會聚到妳身邊, 開使圍攻疲勞轟炸, 要妳買三五萬的做臉課程... 口才之好的, 可能請她們去說服北韓放棄飛彈試射搞不好還會成功哩...

這種小姐不和氣, 環境不優, 沒隱私, 又服務差的扣分店家, 我就不要說出店名了, 可是他們可是開在天母高級地段咧...

所以說, that's why 現在 Wendy 媽就算花多點錢, 也要找個像樣點, 有獨立美容室的做臉 SPA 來享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