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飛梭雷射 @ Dr. 曾忠仁美麗境界診所

美麗境界診所 - http://www.laserdr.com.tw
曾忠仁醫師 - Wendy 媽年輕時滿臉痘子, 去台大醫院的形體美容中心求救, 台大的郭醫師有提到曾忠仁醫師是他在台大醫學院的同學, 且專長在做雷射美容. 後來給曾醫師做過治療後, 感覺曾醫師非常專業也很和氣喔... 非常推薦喔...

第一次跟醫生約 4/8下午三點. 在做這次飛梭雷射的前三週, 先做了一次濃度 75% 的果酸換膚, 將粉刺代謝一下. 然後前三天開始早晚敷保溼面膜, 以提高皮膚的耐受力.


素顏到了診所之後, 先洗臉, 護士就來上麻藥, 塗整個臉厚厚一層, 大約停留 40 分鐘, 期間就先拿一些流行雜誌來看看... 40 分鐘過後, 護士請我把麻藥洗掉, 然後給醫生看一下皮膚狀況, 和討論一下細節, 我跟醫師說我的困擾是額頭乾紋和鼻子毛孔粗大, 醫生說他明白了, 沒多久就進去診間躺著, 塗上一層乳液, 就要開始打飛梭雷射囉...

開始之後, 聽到機器轟轟的聲音, 為了降溫還搭配吹冷風的機器, 開始打的時候我本來還不知道已經開始了, 卻被一陣陣強風吹得無法正常呼吸... 後來皮膚上漸漸感覺到熱熱又刺刺的感覺, 打鼻子和額頭的時候, 可能皮膚較厚, 感覺還好, 但打到眼唇四週皮膚較薄的地方時, 哇... 真的痛死了... (雖然不會比生小孩痛啦...) 可是, 還是痛得自眼角流出一些淚水... 在全臉掃過兩回後, 大約 10-15 分鐘而已, 就結束了...

接著被護士帶去另一間導入保溼修護之類的東西, 和冰敷. 這時候的臉頰又熱又腫的感覺, 感覺就像整臉被打大約 200 個巴掌吧... 換了一次冰敷袋, 大約 20-30 分鐘後, 護士幫我擦修護霜和防曬霜, 就算完成了... 在診所待了兩個小時, 完成這所有步驟. 走出診所時, 整個臉是紅紅的, 好像日曬後一般, 感覺還是熱熱的. (聽說是 1-2 天會退紅). 晚上吃過飯, 洗澡後, 就趕緊敷臉和擦保養品. 三不五時就噴噴霧來保濕和降溫. 希望能快點退紅和退熱... 明天要上班, 我應該是會擦點粉底遮蓋一下發紅的膚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