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Wendy 媽變成厚臉皮的原因...?!

Wendy 媽到目前為止的人生當中, 有幾個重要的 milestones, 像是 18 歲支身去美國, 23 歲回台灣, 30 歲進 Microsoft, 33 歲把自嫁掉... 等... 但在這些期間, 我無法自在地控制自己的情緒, 比方說, 受老闆責罵就鬱悶又臭臉一整天, 統一發票中個區區 NT$200 就樂得要飛上天似的... 大起大落的情緒搞得自己也很累. 直到 34 歲經歷懷孕生小孩的最重要的 milestone 之後, 臉皮才變得比牆壁還厚, 遇到衰運的事也不覺得傷心, 遇到好運的事也不會手舞足蹈的, 別人講什麼五四三也不能影響我的心情了... 為什麼呢? 我想這就是有經歷過生產的婦女才能體會的了...

話說當小姐的時候, 總有那份沒必要的矜持, 出門要打扮就怕別人笑我醜, 穿什麼衣服就要搭配什麼包包和鞋子就怕自己看起來老, 準備把貢丸整顆塞進嘴裡, 一回頭遇到帥哥馬上細嚼慢嚥, 就怕自己變 "敗犬女王" 嫁不出去... 這一切矜持自 Wendy 媽躺在產台上哇哇叫的一刻起, 就通通瓦解了... 待產的時候, 妳自然不會還頂著吹捲的頭髮吧, 臉上的粉也擦掉了露出黃臉婆的氣色, 手因抓緊床延而青筋暴露, 穿著醫院的條紋罩衫, 光著屁股頂著一顆圓肚躺在那, 表情扭曲嘴裏還不是發出痛苦的呻吟... 堅持不打不痛分娩的 Wendy 媽只能牙一咬忍耐著, 總之, 就是一付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模樣... 這些還不打緊, 最煩的是三不五時會有醫生護士過來關心, 要給妳 "內診", 就是要雙腿大開, 任由一些不認識的人手伸進伸出要看開了幾指了... 說有多煩就有多煩, 尤其, 台大醫院是教學醫院, 一個新手小護士來給我內診後, 摸不到寶寶的頭, 竟跟我說 "妳等一下, 我叫我學姐再來內診一次..." 天阿, 再一直內診下去, 不如賜我一死算了... 好了, 快生的時候進產房, 就四肢大開, 像隻母豬般橫躺在高高的產台上, 無計可施任人宰割, 耳邊只聽到男醫生大叫 "妳屁股不要夾, 腿再開一點啦..." (什?! 除了小時候我娘幫我洗澡叫我屁股不要夾之外, 還沒有陌生男子敢這樣跟我講話的...) 而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了, 只能大叫 "痛痛痛, 救命呀... 醫生你到底弄好了沒呀..." 就這樣, 產房迴廊上似乎還環繞著一陣陣尖叫聲... 久久不散...

經歷過這些生了兩個小孩之後, 不知怎的, 對任何事就會有一種 "沒什麼比生產更恐怖的事了" 的心情... 被老闆罵兩句, 還好啦, 聽聽就算了, 不痛也不癢呀... 和老公吵架了, 管他的, 我還是我行我素啦... 任何事就是一笑置之... 哈哈, 人生真快樂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