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6日 星期六

一皮天下無難事的 Wendy 媽

很多已婚女性朋友, 不管是電話上講, MSN 聊天, 或在媽媽網站上討論, 不是抱怨老公小氣啦, 不顧小孩啦, 就是不做家事啦... 之類的. 我是認為, 女性同胞最好不要抱怨自己的老公 (在心裏暗罵可以!), 因為那位被抱怨成那麼爛的老公, 那也是自己當初笨笨選的呀, 有人拿槍抵著妳要嫁他嗎? 沒有吧?! 所以說, 罵老公可能會間接罵到自己! 那問題是, 老公就是那麼爛怎麼辦呢? Well, 自己二選一呀! 要嘛~ 就腳底抹油溜了, 跟爛老公揮手說聲 bye, 再找幸福! 要嘛~ 就改變自己, don't get mad, get back!

以下, 就分享一個 Wendy 媽最喜歡的小故事:

從前, 有一個有錢的地主, 個性非常尖酸苛薄, 對待家裏的長工非常小器, 不僅薪餉東扣西扣不說, 還處處想坑人家. 有一天, 他想要找一個打掃的長工, 開出兩條很奇怪的條件:
1. 只要是天亮的時間要打掃!
2. 不可以發脾氣!
要是有違反任何一條, 就不發薪餉!

同一時間, 隔壁村有兩個窮到已經前胸貼後背的兄弟, 非去賺錢不可! 哥哥看到地主貼出來的徵人條件, 心想說只要不要隨便發脾氣就好啦~ 這簡單, 就去報名了~ 哥哥開始工作第一天, 早上拼命認真地打掃~ 呼~ 到了傍晚, 想說可以休息了! 這時地主跑出來了, 對哥哥說 "咦?! 怎麼可以休息呢? 時間還沒到呀!" 哥哥說, "ㄚ? 已經傍晚啦! 不是在天亮時打掃就好了嗎?" 地主奸笑地說 "是呀! 沒錯呀! 你看, 現在月亮出來了, 四周還是很亮的呢! 所以你應該繼續打掃囉!" 哥哥表情大變! 地主又說, "喔? 你是想生氣嗎?" 哥哥為了不違反條件, 忍著說 "沒有沒有!" 就咬著牙打掃, 到了清晨太陽又出來了, 又繼續一直打掃~ 終於受不了了, 對地主大罵! 地主說, "喔! 你生氣了, 違反了我的條件, 很抱歉, 我不能發你薪水!"

哥哥氣得跑回家去. 弟弟看到哥哥氣急敗壞地跑回家, 前後瞭解一下事情原委後, 決定親自去地主家工作, 順便好好修理他一番! 弟弟也跟地主說他會遵守規定的, 只是要請地主也一起遵守 "不可生氣" 這個規定才公平, 違反的人要罰錢! 地主答應了!

第一天, 太陽已經升到當中了, 弟弟還在睡覺, 根本沒要起來打掃的意思! 地主質問之後, 弟弟說, "ㄚ?! 很抱歉, 我現在很累, 總要等我休息夠了才有氣力打掃, 你說對吧? ㄛ? 難不成您是生氣了?" 地主說, "ㄜ, 沒有沒有~" 弟弟繼續睡覺, 都快傍晚了, 才起來打個哈欠說, "ㄚ?! 肚子好餓呀! 沒吃的?" 地主臉色鐵青, 說 "你都沒打掃, 還要吃的?!" 弟弟說 "阿?! 難不成您是生氣了?" 地主忍著氣說, "ㄜ, 沒有沒有~" 就這樣過了三天三夜, 弟弟白吃白住, 連掃把都沒拿起過呢! 地主為了不違反 "不可生氣" 的規定, 不敢對刻意懶散的弟弟發飆! 到了第四天, 地主受不了, 付了一大筆錢把弟弟打發走了! 哈! 弟弟也同時為哥哥出了一口氣了!

超皮的 Wendy 媽一直都在當故事中 "弟弟" 的角色, 幸好 Wendy 媽的老公是新好男人, 但是萬一 Wendy 媽遇到女性朋友的狀況, 處理起來可能就會變成:

1. A 女說她老公不給生活費: OK 呀! 我沒錢, 只好靠我自己去賺囉! 那我在家帶你的小孩我怎麼去賺?! 奶瓶尿布包包款一款, 連同小孩抱去老公辦公室丟給他! 有本事你自己顧, 我去賺我的錢囉! Bye-bye~

2. B 女的老公愛打電腦: 怎麼那麼剛好? 我也超愛打的說! 小孩擺他旁邊, 要哭要滾隨便你! 老公走過來 "怎麼搞的, 小孩在哭鬧, 妳不顧一下?!" "ㄚ? 你可以打電腦, 我不行ㄛ? Says who?" 轉身繼續打我的電腦!

3. C 女說老公講話尖酸: 那好, 某天 "老公, 年底到了, 我要跟你講一個新規劃!" "說來聽聽!" "喔, 是這樣的, 我打算明年帶小孩遠走高飛去了, 你就好好看家ㄛ!" "ㄚ? 何時回來?" "應該不會再回來!" "Why?" "因為你對我講話, 狗嘴吐不出象牙, 我不想我女兒被你傳染到! 所以我們只好離你遠一點! 你自己保重囉!"

4. D 女的老公計較水電費: 要老婆出一半水電費?! 也可, 要算就來算個精準一點! Wendy 媽我在外工作時薪是 NT$1,500, 每天帶小孩 24 小時, 乘以 30 天, 月薪請你付給我百萬薪水, 這樣, 水電費不要說一半, 全部都我出都沒關係!

婦女朋友, 您想當被他人牽著鼻子走的人呢? 還是想當有自主權的女性呢? 請自立自強! 並多愛自己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