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0日 星期六

產後減重之小號牛仔褲重見天日啦!

話說 Wendy 媽在三年前完全沒生過小孩之前的體重, 大約維持在 52 公斤 (身高 160 公分), 現在生了兩個女兒之後, 尚有 7 公斤多餘體重掛在腰間... 本以為以前的小號衣服, 牛仔褲都無緣再穿了, 且天母的 SOGO 又開幕了, 不趁此時再添購新衣服還更待何時呢?

這天, 要去天母 SOGO 血拼之前, 打開衣櫥, 想對小號的衣物做最後的巡禮... 順手拿起一條 Lee 牛仔褲套套看... 哇~~~ 哇~~~ 哇~~~ 竟然~~~ 竟然~~~ 不用縮小腹就輕鬆地穿進去了... 不禁拉開嗓門喊 "善張, 悲劇發生啦... 以前小號牛仔褲我穿得下啦...", 老公投以怪異的眼神 "這怎麼會是悲劇...?!" 我 "這..." 不敢再說要去血拼的事...

Well, 穿得下小號牛仔褲, 意味著我有在變瘦囉?! 很好... 只好繼續加油, 努力恢復到以前小姐的身材... 回想一下, Wendy 媽是如何變瘦的呢?

1. 哺餵母乳 - 至今 3.5 個月大的阿慈都還是全母乳, 有協助到老娘我消耗一些熱量, 有孝順有孝順!

2. 少吃一點 - 這或許是老掉牙的方式了, 可是真的耶, 午餐晚餐都吃少一點的話, it can really make a difference! 有時候就是中午吃五顆 10 元壽司就解決了, 反正就是不要大吃大喝那種, 有時家庭聚餐沒辦法, 都吃好料的, 但餐後回家就吃 NOW 酵素清一下油膩... (NOW 酵素在 PChome 上有賣 http://shopping.pchome.com.tw/, 一瓶 30 顆賣 NT$239 而已.)

3. 跟小孩追趕跑跳碰 - Wendy 媽一天到晚抱小孩, 沒空去運動, 但在家當八婆喊小孩也是很耗體力的, 常覺得自己快沒命的虛脫感, 就是減肥最好的運動吧...

Wendy 媽的規劃是說, 等阿慈大約六個月大 (可以斷母奶了), 我就開始實行極限運動, 包括游泳, 重回潘若迪體育課, 跳濤濤老師 Jazz, 做瑜珈, 節食... 等. 一定要回到 52kg 的標準身材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