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

肯夢 Aveda @ 3rd Place 大安店

肯夢 Aveda 3rd Place
台北市大安路1段117號
(02) 2740-1038
計價方式: 單次消費, 或買 NT$15,000 禮卷/抵扣 NT$16,600 的服務

記得之前台大管碩班有個同學跟我說, 他很常去日本, 為什麼呢? 是為購物嗎? 為拍照嗎? 其實是為了去日本玩, 親身體驗, 才有內容才充實自己的 blog... 當時我尚無法體會這種 "為了寫 blog 內容, 所以要花錢去日本玩..." 的行徑, 現在自己也記錄 blog 終於知到這種感覺了. Wendy 媽為了充實 SPA 美容的 blog 內容, 也是找遍台北市大街小巷的 SPA 去做臉呀... 好吧, 今天就來分享一下在台北東區大安路上的 Avdea 旗鑑店內做臉的經驗吧...

在 Aveda 網頁內先看到一些做臉的項目, 有除皺的, 美白的, 保溼的... 等等. 於是打電話先去諮詢, 因為現在夏天太陽還滿大的, 美容師就建議我做美白的療程, 且跟我說那組美白療程的 "按摩手法" 還滿豐富的... Wendy 媽做美容 SPA 最在意的就是按摩手法囉, 這樣一來, 正和我意, 便滿心期待預約日的到來... (到最後發覺 Wendy 媽有點會錯意啦...)

在此, 先剪貼一段自 Aveda 網頁上的介紹 http://www.canmeng.com/
"肯夢相信,SPA 療程不僅要幫客人提升外在形態的美麗。更要達到身心靈的平衡與放鬆。這些源自於長期耕耘芳療師正向的態度,才能帶出有溫度的雙手、有情感的言語,進一步能療癒、舒緩客人身心。在肯夢 SPA 中,您可以安心地閉上雙眼休息,享受如母親呵護般的雙手,為您釋放肌肉的壓力..."

這天, 提早五分鐘到達了... 四五位櫃員各自忙手邊的事, 沒人理我 (服務業不應該這樣對待客戶...) 上姓名和預約項目, 就有一位 Bonnie 小姐帶我去 B1. 到了 B1, 先換拖鞋, 做沙發上, Bonnie 美容師送上熱茶, 並用熱毛巾幫我擦雙手, 之後先填些資料, 並跟美容師溝通今天要做的項目... 此時 Wendy 媽環顧了一下四週的環境, 燈光柔和, 有淡淡的香氛味, 雖說是在 B1 卻一點也不會潮濕, 且佈置走的是 "瑜珈、上太極導引、西藏頌缽" 之類的風味, 有別於 QiSpa 與施舒雅的風格. 洗手間與淋浴室也很乾淨寬敞.

換好衣物之後躺上美容床, 芳療師把我眼睛蓋著, 依序給我聞了三種味道的精油, 再請我選一種喜歡的味道, 後來我選了天筑葵. 芳療師開始按壓並放鬆我的四肢, 動作都很緩和輕柔, 搭配上空氣中流瀉的蟲鳴鳥叫的音樂, 整個人真的很快就可以忘掉小孩的哭聲, 靜靜放鬆下來~ 照例卸妝清洗完臉部之後, 開始按摩了... well, well, well... 因為我選的是臉部課程, 心理一直期待的按摩是之針對臉部的按摩不是嗎? 結果, 芳療師開始按摩之後, 我才發覺, 大約有 50% 的時間是在按摩肩, 頸, 手臂, 和腳底... 大約一半的時間在按摩臉部而已... %#&^%... 這...

仔細想想, Aveda 是以芳療起家的, 主肌肉放鬆和香氛身體 Spa 為主, 自然不是像資生堂 QiSpa 那樣是以臉部皮膚保養為主的... 所以, 即便一開始他們告訴我說, xx 課程是 "按摩手法" 最豐富的一項, 也是指全身的身體性按摩, 而非 100% 都在臉部加強... (一般臉部 Spa 沒包括腳底按摩...) 所以, 只能怪 Wendy 媽自己會錯意了...

Anyway, 除了這個小小遺憾之外, 其他的服務都還好, 整個療程結束之前, 還有擦化妝水, 精華液, 眼霜, 防曬霜, 和護唇膏... 等, 和別家不一樣的是, 芳療師還拿梳子在頭皮上按摩梳了好一會, 最後還熱敷了一下背部. 結束之後在沙發上喝茶, 芳療師還送了我一顆蘋果. 總之, 除了臉部按摩沒預期中多之外, 整體的服務與態度都是很不錯的... 所以, Wendy 媽就跟 Bonnie 芳療師捧場買了一瓶美白化妝水了, 也得到一些洗髮精的贈品.

就這樣, 走出 Aveda, 滿足地迎著忠孝東路上的陽光, 欣賞著來往的型男與正妹, 最後還是要回家去抱抱小阿慈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