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

無辜的小孩子 @ 世事難料呀!

Lily's blog - http://adayinthelifeoflily.blogspot.com/2010/01/saying-goodbye-to-dear-friend-of-troys.html
(請大家為他們的家人祈禱~)

善爸在美國的堂妹 Lily 記錄 blog 稍有時日, Wendy ma 可是忠實的 follower, 且她也是育有二女, 年紀跟瑄瑄/小慈也差不多, 因此 Wendy ma 也頗愛看她們的 updates.

這日, Lily 寫到她先生的一位朋友, 才 35 歲, 出車禍身亡了. 留下妻子與兩個女兒, 才五歲和一歲. 雖然說 Wendy ma 不認識他們, 但得知消息後, 也不免為這兩個小女孩感到悲哀! 讓我不禁想說, 要是我自己有個三長兩短, 命中註定我也就認了, 但是兩個小女兒怎麼辦呢? 善爸說我想太多, 希望是, 但無論如何還是要 do something, 幫小孩的未來設想一下. 我想, 最實際的還是存錢吧! 好吧, 2010 年的首要目標, 自己少做兩次臉, 幫兩個小孩存多點錢, 以備不時之需呀!

再者, 跟熱瑜珈老師談起此事, 老師自己也是出車禍在鬼門關走一圈回來的, 她說, 誰都不希望家庭破碎, 但若真的遇到了, 以上述的實例, 那位媽媽可以傷心, 但不能太久, 她必須立即振作起精神, 為了兩個女兒努力打拼... 想想也對啦! 這讓 Wendy ma 又想說, 像現在這種瑜珈, 做臉, 午茶, 購物... 的生活可能要節制了, 搞不好要開始找個全職的工作, 賺多點錢才為上策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