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神奇的瑜珈, 生產減肥都靠它!

Kenny's Yoga Blog - http://kennytherapy.blogspot.com/

Wendy 媽將小慈生出前的體重大約有 72kg, 生完之後大約在 59kg-62kg 中間徘徊, 現在產後滿九個月了, 那天在加州健身中心量 (電子體重計), 已瘦回到 51kg 囉! 好神奇哩, 想當初生完瑄瑄滿一年半都還有 59kg 呢! 想想到底是什麼原因呢? 最有可能的就是 - 做瑜珈 - 囉!

聽 Kenny 老師說過度運動大量流汗會傷腎耶, 但微微滲汗的就不會喔, 那就做 yoga 最好了嘛! 自四月開始, Wendy 媽就拼了老命一直做 yoga @ http://www.iyoga.tw/, 每週大約做 3-5 小時, 過了半年之後就漸漸感覺到越來越輕盈了, 且精神也都變很好, 不會一直想睡覺或懶懶散散的喔! 所以說做 Yoga 真的是一個非常棒又有效的產後減肥運動!

現在回想當初生兩個女兒的差別, 更是對 Yoga 肅然起敬~ 哈哈~ 三年前懷孕時在台安醫院做孕婦瑜珈, 後來生瑄瑄時只花三個小時就生出來了. 去年懷小慈時, 想說第二胎應該更快生出來吧, 就很鐵齒地沒參加孕婦瑜珈教室, 結果第二胎反而花時十八小時才生出來咧... 真的差很多吧! 另外, 常聽說有些小姐說結婚一段時日卻一直沒小孩, well, Wendy 媽建議除了放輕鬆之外, 真的可以多做 Yoga 喔, 不但可以放鬆筋骨, 還可養生調息, 對自然受孕也是很有幫助的哩!

最後, 我想 Yoga 也是一個 "知難行易" 的運動吧, 做是會做, 但對其背後的故事卻不甚瞭解, 所以, 這次也是想分享 Kenny 老師的 blog 給大家, 若有興趣閱讀更多 Yoga 知識, 可以多多參考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