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

Wendy 媽背後一位偉大的女人



很多朋友感到困惑不已, 有兩個小孩之後, Wendy 媽非但沒被綁在家中帶小孩, 也沒得產後憂鬱症, 反而還可以自由地跑出去兼差, 美容, 和運動...?! 是如何辦到的呢? Well, 在現在光怪陸離的社會中, 將兩個小小孩托給褓姆或外傭帶, 是不太能夠放心的選擇! 好加在, Wendy 媽背後有個女人, 提供了 200% 放心的協助, 那就是今天要感謝的 Wendy 媽的娘親了! (上述藝術照片就是娘親, 欽仁弟婚禮中拍攝的!)

Wendy 媽和善爸給娘親取了個別名為 "現代阿信". 的確, 我媽就是典型從早做到晚, 一輩子為兒孫付出毫無怨言的那種傳統婦女! 有好吃的東西自己捨不得吃, 一定留給孩子; 有錢捨不得花, 還是留給孩子; 不管任何好處自己捨不得享受, 照樣會留給孩子! 我們家三個姐弟都大了之後, 照理說應該要悠閒了, 娘親也沒閒下來. 幫忙帶大我妹的兩個兒子後, 繼續帶我的兩個追趕跑跳碰女兒... 當我說聽兩個小孩在哭鬧會另人抓狂的同時, 她說她聽習慣了, 那是 "天籟"... 這... 真是 Wendy 媽至今無法理解之處.

另外, 娘親可以說是一位魔術師. 你可以在下午五點喊肚子餓, 六點整到餐桌上一看, 就會有一整桌熱菜擺在那等了! 而且手藝絕對不輸 "阿基師" 哩! 娘親照顧兒孫的飲時, 簡直到了一個溺愛的程度. 比方說吃水果, 不管任何長得圓的扁的之水果, 端到兒孫面前可以吃的狀態, 一定都是去皮且剛剛好一口大小易吞易嚼的 size... 只差沒花雕造型做個小米老鼠在水果上了... 每次瑄瑄不吃稀飯, 我通常就放棄不管了... 娘親一定是以無比的耐心, 一口一口地餵到瑄瑄都吞下去為止,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瑄瑄的成長曲線都在 85%-90% 之間的原因吧!

就是這樣, 娘親打從心底愛著阿瑄與阿慈, 整天照顧兩個小孩沒有怨言更不求回報! 幫 Wendy 媽這麼大的忙, 想想還真的是難以答謝! 以 Wendy 媽卑微的力量, 只要娘親喜愛的活動, 或想購買的物品, 不管多少錢, Wendy 媽一定會花下去! 要的就是給娘親有常微笑, 有好心情, 和有大健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