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4日 星期日

農曆年假讓 "控制飲食" 計劃徹底破功




年假是從 2/13 (六) 到 2/21 (日), 共九天. 而今天才 2/14, 才第二天, 我就感覺完蛋了啦! 這兩三天以來, 做了什麼呢? 很好, 除了 "吃", 還是 "吃", 啥事也沒做呀... 早餐, 點心, 中餐, 年糕, 水果, 晚餐... 連續吃了兩天, 整個肚子頓時圓了起來, 之前做的運動效果等於是快付之一炬! 更慘的是, 什麼瑜珈教室啦, 健身房啦, 這兩天都沒開哩, Wendy ma 快瘋了, 好不容易瘦到 50.6 公斤, 不會過完九天的假期, 又回到 59kg 吧?! 哇!!! 太恐怖啦! 要開始忌口啦! 初二回娘家後初四作客, 發誓, 一定要吃少少少少少... 就好!

Anyway, 日前在某書上看到, 其實呀, 吃是沒關係啦, 重點是要 "排出"! "排出比進補重要!" 想想還真有道理! 若排出有順暢的話, 還是可以把大部份的廢物排出體外~ 當然啦, 要排出順暢的話, 酵素, 益生菌, 綠藻... 等營養食品可吃一些, 一天排出兩次都有可能喔~

另外呀, 書中還提到 "慢比快重要!" Yes, exactly! 我之前都太趕時間了, 一個活動趕到下一個活動都只留 30 分鐘車程, 這樣其實對精神也是一種壓力. Wendy ma 決定, 新年之後, 要開始慢慢的生活. 慢慢晃去教課, 慢慢前往做臉, 慢慢走去瑜珈, 再慢慢享受午茶... etc. 總之, 就是不要再趕時間啦!

新的一年還有啥目標嗎? Well, 應該就是要拼老命賺錢吧! 雖說朋友常說 "妳有老公養就好, 在家顧小孩不錯過小孩成長... blah blah..." 話是不錯, 但是咧, 對我來說, 要我手心向上跟老公要錢花, 比錯過小孩成長還會令我痛苦兩百倍以上哩! 哈哈... 過年後同時有三個工作兼著做, 應該對自己的美容, 運動, 買包包等興趣還可以撐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