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

超級想念單身的自由自在呀!

日前上網上看到單身有什麼好處的討論, 洋洋灑灑地, 列出來有十個 "下一頁" 這樣多, 在我看來, 單身好處就是簡單兩個字啦! 自由! FREEDOM, full stop!

每每搭文湖線捷運經過科技大樓站, 就會看到某婚友聯誼社的超大招牌寫著 "妳想結婚嗎? 快來報名…" Wendy ma 在心中大叫回應 "眾妹妹不要再誤入歧途啦! 世上只有單身好呀!" 人真的很奇怪, 不知到底是誰搞出婚姻這套鬼東西來折磨人的, 連上帝自己都不相信這套了說!

想想看, 你肚子餓自然會吃, 口渴自然會喝, 都是出自自己的意識的行為, 你會對你老爸老媽說 “媽, 我發誓, 我肚子餓的話一定會找東西吃的…” 這樣的話嗎? 當然不會呀! 而結婚這玩意, 要在上帝面前發誓 “我願意一生照顧她的生老病死… blah blah…” Come on, 要是你真心想做的, 不用發這種無意義的誓, 自然就會打從心底去做. 那結個婚還要發誓, 不就是代表連上帝也不相信你會打從心底愛一個人一輩子嗎?! 所以才會要人發這種誓來牽制人的行為嘛! 所以說, 自己都不相信的事還去做, 後果很簡單, 就是失去自我, 失去自由和失去快樂.

Anyway, 那 Wendy ma 自己還不是生兩個小孩了?! 是沒錯, 但現在很多名人新女性不都是生小孩, 也經濟獨立, 根本不需要婚姻這個枷鎖耶! 兩個女兒都生了, 跟 Wendy ma 貼心是很棒啦, 但 Wendy ma 抬頭看看無盡的藍天, 心中無限嚮往的還是自由自在的生活呀!